一叶飘零

陕西南路靠近复兴中路的那段聚集着很多花店,很大的花店,紧挨着,大学有八九家。每天从那经过都喜欢走靠近花店的那边,清风徐来,香气迷人。晚上下班回家,在靠近地铁口那里都会有个老奶奶,她收集了许多有些淹哒哒的花,大概都是从那些花店门口捡的,她就守着这些花,问可否有人买。每次看到这一幕都有想要买一束的冲动,一转念,我买回去干嘛呢?我平时都不买花,唯一的一次是老妈生病住院,老爸买了一束百合。我感觉有些没必要。本来住院就花了很多钱,还要给医生红包,记得当时是4000快钱吧,虽然现在看来不是很多,在我读大学的那会家里2个人读书,确实不易,想想感觉老爸有些奢侈了。老爸只是笑着,想起来,一家人和和气气开开心心才是最重要的,这也是我这一身的追求吧!话说的有点远了,当时的感觉就是特浪费。如今看到这样一位老奶奶,内心总是很想去帮她一把,很多时候还是没能做到,心里也总感觉有些不踏实。昨天出去逛了一天,今天闲着,睡晚觉,起来洗澡,看看节目,本来就只有半天的光景顿然消逝的更快,看看钟,已然七点半。还是出去觅食吧。到全家门口看到一个大妈,蜷缩着,因为今天下午,她没有摊,用胶布围着一些盆景。我想我出来要买一盆,突然发现没带钱包。对,没带就是没带。在信息化的现在,昨天理发都刷的支付宝,可是这些外地来的年长一点的,他们不会用这些。我想还是下次吧,可能人生中很多时候都会遇到许多事情,我想还是追寻自己的心吧,很多事强求不得,让他自由发展吧。就像外国的一位母亲,在女儿涂鸦后的草稿上绘出美丽的画。很多时候小孩的想象力更加丰富,反而人自身的很多方面收到了束缚。让我们听从我们的心吧,做个正直善良的人。就像杨乐唱的那首送给女儿的歌。

评论
© 一叶飘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